EnviroComp学院远程教育宗旨声明

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,EnviroComp学院的各成员便开始探讨和研究为研究生和大学生提供远程教育(DE)和远程学习(RL),因特网革命成就了这一想法。我们相信,DE和EL是向大量人口(尤其是发展中国家)传播高等教育(尤其是科学技术教育)的最佳方式。

我们的愿景是营造一个这样的世界:学生们既可以选择传统的大学教育模式,享受该模式所提供的一切人文互动和关联成本,也可以选择DE/RL教育模式,课程、互动、测试和毕业均在网上进行,非常经济划算。第二种教育模式尤其适合新兴国家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。实际上,我们希望最终能免费提供所有DE/RL课程。

EnviroComp学院以环境科学为基础,旨在开发DE/RL系统原型。我们希望获得金融赞助和志愿支持(例如教师)来发展环境科学课程(例如大气物理学和化学、统计数据分析、环境工程学、地表水和地下水水文学、地球科学等)。我们将使用这种原型将该教育理念扩展至其它科学/工程学领域,并最终扩展至非科学研究领域。